即時港聞

車輛非法闖大嶼山禁區 警拘16司機涉行使偽造許可證 (19:32)

警方近日接獲投訴,稱有車輛非法進入大嶼山封閉道路,新界南總區交通部聯同大嶼山警區警員趁今日(19日)佛誕假期採取行動,分別於嶼南道及東涌道設路障檢查往來車輛,截獲13輛私家車、2輛電單車及1輛輕型貨車,共檢獲16張偽造的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拘捕13男3女司機,年齡28歲至64歲,他們涉嫌行使虛假文書,由警員帶署扣查,案件由大嶼山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警方在行動中亦截獲18輛沒有上述許可證的車輛,全部已被票控。據了解,其中一名被捕司機稱,其許可證於網上平台以5800元購買,警方將深入調查是否有更多人涉案。

新界南交通執行及管制特遣小隊督察張浩煒表示,所有在封閉道路行駛的車輛,必須於當眼處展示正本許可證。行使偽造許可證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萬元及監禁3年。張浩煒稱,一張許可證可容許登記多個不同車牌,但只容許一輛已登記車輛在禁區使用,不排除有人貪圖方便,以影印方式偽造多張許可證放於不同車輛同時使用。警方將持續執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