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佛誕.長洲太平清醮|搶包山取消 包山縮水 餅店:生意少疫情前三四成 (19:22)

今年長洲太平清醮再度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取消搶包山和飄色巡遊等重頭戲活動,神功戲及送神等儀式則復辦,市民入場前要以手機掃描安心出行或填寫個人資料。今年3座包山由15.5米高大幅縮水至4.6米。

一連5日舉行的長洲太平清醮,今日(19日)踏入第四天。以往人流最旺的佛誕日公眾假期,今年人流較去年更少,中午長洲大街並不擠擁,中環往長洲的渡輪更罕有未坐滿,市民毋須排隊便可上船。下午島上人流漸增,今年復辦的神功戲吸引大批市民進入棚內觀賞,場外亦有不少人圍觀。

不少到長洲的市民都有按傳統買平安包,惟有餅店負責人稱,由於沒有連假,加上疫情影響,預料今年會人流大減,生意較疫情前下跌三至四成,故今年安排將部分平安包在百貨公司寄賣,銷量不俗,幫補整體營業額約10%。

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主席翁志明表示,復辦神功戲雖可帶動人流,但較疫情前仍「差好遠」,希望疫情盡快過去,明年可復辦飄色巡遊和搶包山等活動。

佛誕 長洲太平清醮 相關報道:

長洲人流減 市民買平安包盼身體健康【短片】

新渡輪:至下午5時8400人次往長洲 

相關字詞﹕佛誕 長洲太平清醮 平安包 搶包山 神功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