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袁嘉蔚梁凱晴六四非法集結囚4月 就刑期提上訴 (23:11)

去年的維園六四集會首次被禁,支聯會和民主派等24名出席者事後被拘控,其中黃之鋒、岑敖暉、袁嘉蔚和梁凱晴早前承認一項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被判監4至10個月。其中被判監4個月的袁嘉蔚及梁凱晴已就刑期向上訴庭提出上訴,據司法機構網頁顯示,案件暫時未有聆訊排期。至於分別被判監10個月和6個月的黃之鋒和岑敖暉,二人暫時未提上訴。

區域法院法官陳廣池早前判刑時指出,4人身為政治人物及區議員,當日站在一起拍攝團體照,甚至透過社交媒體宣傳自己身處集會,屬有預謀和故意犯案,公然違抗法律;再者本案在特別日子發生,不能低估當中的風險,由於4人仍抱持政治信念和理想,沒有悔意,不考慮判處社會服務令,最終判處監禁。

六四非法集結 相關報道:

黃之鋒六四非法集結案判囚10個月 岑敖暉袁嘉蔚梁凱晴囚4至6個月失區議員資格(5月6日)

24民主派涉六四非法集結 辯方求情稱六四集會對部分港人有重要性 被告不涉煽惑鼓勵(4月30日)

24民主派涉六四非法集結 官質疑控方案情提「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控方同意刪除(4月30日)

相關字詞﹕六四集會 非法集結 袁嘉蔚 梁凱晴 黃之鋒 岑敖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