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宇軒改由前副刑事檢控專員任代表 大狀:我有指示代表 (17:02)

12港人之一、「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3月在內地服刑完畢返港後,被控與黎智英等人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3罪,案件原定今(1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作交付高等法院審訊的程序,惟辯方稱需時與控方商討事情,押後至6月10日再處理。李宇軒今日改由律政司前副刑事檢控專員、大律師沈仲平代表,指示律師則仍是事務律師陳天立。沈仲平庭外被問及是否「官派律師」,他表示「我有instruction(指示)嘅」。

李宇軒身穿長袖白恤衫、手持文件應訊,不時望向公眾席和點頭。他上月提訊時,由大律師羅達雄代表,指示律師為事務律師陳天立,今日再提訊時則改由大律師沈仲平代表。

沈仲平在庭外被追問是否由家屬委派,他表示「涉及私隱,冇當事人instruction(指示)前我唔講」,但他承認曾到小欖精神病院與李字軒見面。記者再追問他何時接手、為何會轉換代表律師,沈仲平一概表示「no comment(沒有回應)」。

翻查資料,沈仲平於1986年加入律政署任檢察官,之後一直從事刑事檢控工作,曾處理許仕仁貪污案,2011年起出任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於2016年正式退休。

李宇軒 相關報道:

黎智英違《港區國安法》案 加控與李宇軒勾結外國勢力、串謀意圖妨礙司法公正(4月16日)

李宇軒回港後首到庭應訊 續還押案件轉介高院5月18日再訊【短片】(4月7日)

相關字詞﹕李宇軒 12港人 黎智英 沈仲平 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 西九龍裁判法院 高等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