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田區議員陳運通議辦遭國安處搜查 曾借議辦予「光城者」開記者會 (15:36)

【15:36】沙田區議員陳運通今午(18日)2時前抵達田心警署。他稱,國安處來電時有提及與本土組織「光城者」借用其辦公室開記者會有關,要求他到田心警署接受問話,同時要求索取閉路電視片段。他稱,閉路電視「keep(保留)唔到咁耐」,未必能提供。

陳運通稱,4名國安處人員今早持搜查令到其議辦時,曾向議助「問幾句」及拍照,逗留10多分鐘已離去,沒有進一步行動。被問及當日借出場地的原因,陳運通說當時該學生組織希望開記招,回應較早前擺街站被票控違限聚令一事,故借出場地,又形容任何學生組織向他借用枱櫈「唔係咩大問題」。

【12:53】陳運通今日中午在facebook專頁表示,今早到九龍城裁判法院聽審期間接獲助理通知,警方國安處今早到其辦事處拍照及問話,他本人及後亦接獲國安處來電,要求於下午2時到田心警署。本報正向警方查詢。

翻查資料,本土組織「光城者」今年2月借用陳運通議辦舉行記者會,當時陳運通本人不在現場,事件及後被《文匯報》報道,其中「光城者」5名成員於本月初被捕。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陳運通 光城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