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駐台經貿文辦停運作 港府:與台疫情無關 台媒:主管無法取得台工作簽證 (15:17)

【15:17更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宣布,本港駐台灣的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今日(18日)起暫停運作,港府將繼續透過1823、1868熱線及香港政府一站通網頁,處理一般查詢、香港居民在台求助個案,以及向台灣居民提供與香港相關資訊。

港府發言人回應查詢時表示,暫停辦事處運作與台灣現時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無關。

陸委會:台尊重港府決定但感遺憾

台陸委會發新聞稿回應稱,對於港府暫停其在台辦事處運作的決定,無論是基於何種原因,台方均予尊重;惟該辦事處是依據台港2011年互設辦事處共識而成立,並已運作多年,如今港府單方面決定暫停,台方甚感遺憾。

陸委會亦稱,台方駐港辦事處人員仍會堅守崗位,持續運作,提供台港民眾相關服務。

中央社則稱,事件與港駐台經貿文辦主管無法取得台方工作簽證有關。報道引述消息稱,港駐台經貿文辦主管一直出缺,出缺原因是主管無法取得台方工作簽證。中央社另亦引述台方消息稱,辦事處主管一、兩年前任期結束返港後,港方一直沒派出接替人選,也沒向台方申請相關工作簽證。

台灣疫情 相關報道:

台灣增240本土病例 兩患者不治 全台停課至5月28日

相關字詞﹕駐台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 經貿文辦 台灣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