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黎智英財產遭凍結 林鄭月娥:港府認真履行維護國安職責 (10:57)

保安局首次引用《港區國安法》實施細則,凍結被控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所持有的壹傳媒股份,以及其擁有3間公司的本地銀行戶口財產。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8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強調《港區國安法》賦予國安處權力,凍結有合理理由懷疑涉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財產,這說明港府非常認真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

被問及港府凍結黎智英資產會否影響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林鄭月娥稱,留意到有西方媒體藉此攻擊,強調本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不但不會受影響,而且可藉此鞏固地位,重申無人可以利用香港的金融體系進行危害國家安全或政治行為,以危害國家和香港的安全。

黎智英財產遭凍結 相關報道:

壹傳媒昨停牌:待發黎智英資產股權凍結聲明 回應會否取締《蘋果》 李家超:嚴打違法行為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黎智英 林鄭月娥 凍結財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