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抗癌婦再爆肺 肺功能餘不足一成 急求O型血屍肺續命 (23:22)

曾患兩種癌症的兩子之母徐彩珠(Janice),接受骨髓移植後出現排斥,近月肺部纖維化惡化,至上周四(13日)右肺再度「爆肺」,進行緊急修復手術後,肺功能剩餘不足一成,她正在肺移植輪候名冊首位,其家人再次呼籲善心人捐出O型血的屍肺。

Janice胞妹Cherry說,姊姊現留醫深切治療部,需依靠大型呼吸機維持生命。她引述醫生指出,肺部如同氣球,一旦「爆肺」,即使及時修補傷口,肺容量亦會減少;Janice已「爆肺」約5次,現時命懸一線,Cherry盼望胞姊能盡快接受屍肺移植。

Janice與丈夫育有兩名分別20歲及16歲兒子,6年前因基因變異確診血癌及淋巴癌,接受化療及由胞弟捐贈骨髓移植,惟兩年前出現排斥,肺功能開始衰退及纖維化,至近日情況惡化,只能等待接受雙肺移植。

徐彩珠求屍肺 相關報道:

抗癌一波三折 婦求O型血屍肺續命(5月9日)

相關字詞﹕徐彩珠 屍肺 爆肺 器官捐贈 抗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