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新蒲崗檢1350萬元毒品 拘4人包括兩15歲學生 (20:06)

警方前日(15日)傍晚在新蒲崗一工廈分租房間內,搗破一個製毒工場,檢獲市值共1350萬元的氯胺酮(K仔)及液態氯胺酮,拘捕4人,包括兩名15歲學生。

警方東九龍總區探員早前根據線報,調查一個由黑幫操縱的販毒集團,涉嫌利用青少年販毒及製毒。警方前日傍晚突擊搜查新蒲崗一工廈分租房間,檢獲4.5公斤結晶狀半製成品K仔,以及21公斤液態氯胺酮,以39支樽裝水樽盛載。警方同時檢獲一批包裝工具,包括電子磅、膠袋、熱封機、包裝器具及一個有殘餘毒品的煮食煲。

警方翌晨(16日)展開拘捕行動,在全港多區拘捕4人,包括兩名15歲學生,一名18歲學生,以及一名26歲報稱銷售員的男子。其中一名15歲學生負責製毒,另一名15歲學生利用寓所作毒品儲存及分銷中心,18歲學生則利用自己的身分證租用該工廈單位。他們涉嫌製毒及販毒被捕,部分人有三合會背景。

警方指出,以往不法分子多利用未成年者運送毒品,他們對販毒集團運作認識不多。惟警方近年發現,販毒集團招攬未成年者擔當更重要的角色,例如製毒及販毒;招攬他們的多是一些剛成年的青少年,負責招攬、出糧、分配人手、教授製毒方法等。警方表示,不法分子看準青少年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不用上課、想賺快錢的心態,在社交網站進行招攬,報酬數千至一萬元不等。

相關字詞﹕販毒 製毒 氯胺酮 K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