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黨批政府性別平權工作毫無寸進 (14:30)

明日(17日)是「國際不再恐同日」,民主黨批評,政府多年來在性別平權的工作毫無寸進,即使早於2017年便就設立性別承認制度進行公眾諮詢,至今仍未有任何結果,當中亦不包括研究同性婚姻、民事伴侶關係及對性小眾的歧視,促請政府就訂立性傾向歧視條例、性別承認法和修改婚姻法例一併進行公眾諮詢。

民主黨指出,性小眾在生活、工作上仍面對不少歧視和困難,舉例稱跨性別者到公共廁所仍不方便,另外,跨性別者如要轉換身分證上的性別,現時必須完成性別重置手術,但手術的風險未必人人能承受。

民主黨性別平權委員會主席鄒穎恒指出,即使很多民間組織推動性別平權,政府若不肯牽頭,難以提升性小眾權益,建議政府可設立更多性別友善廁所,以及大規模加強公眾教育。

其他報道:支聯會毋忘六四長跑 蔡耀昌:周四與警商六四遊行安排

其他報道:羅致光:工會受國安法規管 勞工處不排除取消違例工會登記

其他報道:黎智英凍產 陸委會:港營商風險增 記協稱政府近日如打「心理戰」 礙《蘋果》運作

相關字詞﹕國際不再恐同日 民主黨 性別平權 鄒穎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