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支聯會毋忘六四長跑 蔡耀昌:周四與警商六四遊行安排 (12:43)

今年為六四32年,支聯會一如往年舉行「毋忘六四」長跑,今早(16日)由維多利亞公園起步跑至中聯辦,以紀念八九民主運動。限聚令下,支聯會今年只派出4名代表參加,近30名警員到場戒備。支聯會秘書蔡耀昌表示,將於本周四(20日)與警方會面,商討六四遊行安排,另於本月25日會面討論六四燭光集會安排。蔡耀昌表示,現階段無法評估討論結果,支聯會將爭取在法律框架下作合法抗爭,望警方考慮港人權利及自由,作出合法及符合人權的決定。

上午9時,身穿黑衣的支聯會秘書蔡耀昌、副主席鄒幸彤及兩名支聯會成員,於維多利亞公園集合起步。眾人拉起「遍地燭光悼六四」橫額,及高呼「平反六四,愈走愈近」口號。其後沿維多利亞公園南亭廣場,途經政府總部、香港大學「國殤之柱」跑至中聯辦。約30名軍裝及便衣警員到場戒備。

支聯會秘書蔡耀昌表示,限聚令下支聯會只能派出4名代表參加長跑,但早前已在網上召集市民於本月不同日子各自完成同樣路線的長跑,共有128人報名。蔡耀昌表示,支聯會一直評估當前局勢及研究不同情況,適時會向市民交代未來悼念六四的做法,希望市民在任何逆境下,都以自己力量及方式表達毋忘六四的決心。

被問到會否避談「結束一黨專政」或改變支聯會綱領,蔡耀昌稱,支聯會正面對不少壓力和各方挑釁,惟爭取平反六四是支聯會32年來的工作核心,故必堅持到底,以合法、和平、理性的方式爭取,直至公義得到彰顯。

蔡耀昌被控前年10月1日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案件明日(17日)開審。蔡表示,面對任何逆境、身處任何地方,都能堅持信念;未來市民或會面對更多制肘,但他相信,只要信念不死,定可繼續走下去。

相關報道︰市民能否悼六四 林鄭:依法辦事 鄧炳強:按疫情相關法例處理(5月12日)

其他報道:羅致光:工會受國安法規管 勞工處不排除取消違例工會登記

相關字詞﹕支聯會 六四 毋忘六四 長跑 維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