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修改選舉制度|香港紅十字會拒任當然選委 堅守中立不參與政治討論 (22:46)

政府提出修改選舉制度,立法會法案委員會已完成審議草案,但政府向立法會提交函件稱,香港紅十字會代表以不欲參與政治選舉為由,紅十字會拒任選委會當然選委及選委選民,港府須找「人體器官移植委員會」代表頂替。香港紅十字會今日(15日)發出聲明,稱就有關政府擬於選委會醫學及衛生服務界的名單中,包括香港紅十字會秘書長及香港紅十字會之事宜,香港紅十字會已與政府溝通,基於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運動的基本原則,未能履行該職責。

香港紅十字會在聲明表示,該會在任何時候都依據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運動基本原則行事,當中包括人道、公正、中立、獨立、志願服務、統一、普遍;為了履行為所有有需要的人提供人道援助的使命,香港紅十字會一直堅守中立原則,不參與政治、種族、宗教或意識形態的討論。

修改選舉制度 相關報道:

曾國衞:盼5月26日恢復二讀法案 法案委員會無投票僅議員高叫支持修正案(5月3日)

郭卓堅申覆核草案被拒 高院:港法院無權覆核人大決定(4月27日)

煽惑他人不投票、投白票或廢票屬違法(4月13日)

相關字詞﹕修改選舉制度 香港紅十字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