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醫管局約三成全職員工已接種新冠疫苗 高拔陞:打針送禮物屬恆常做法 (12:27)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在商台節目表示,截至今日(15日),約有2.4萬醫管局員工已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佔全職員工約三成,當中七成接種復必泰、三成接種科興疫苗。

瑪麗醫院擬推打針送湯券和湊夠10人打針可分一個禮物籃,工會批評此等利誘是侮辱同事。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出席商台節目後回應稱,以往安排員工接種流感針等都有類似安排,例如送紀念品和鼓勵的小禮物,屬恆常及一般做法。

不打針員工須每周驗病毒 高拔陞否認谷針:望更好保護病人

另外,醫管局要求所有會與病人接觸的員工,如未接種疫苗須每周做新型冠狀病毒測試。高拔陞說此舉並非為了「谷針」,只是希望病人有更好保護,形容醫護人員定期檢測無論在香港還是外國都是普遍做法;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過14日的員工,則因已有足夠保護而可豁免檢測,但醫管局仍建議他們可以檢測。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瑪麗擬打針送湯券 工會批利誘侮辱同事

6.5萬醫管局員工下周起定期檢測 打兩針可免(5月5日)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醫管局 高拔陞 范鴻齡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