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黎智英財產遭凍結|保安局引《港區國安法》凍結黎智英壹傳媒股份及3公司財產 (19:50)

政府今(14日)表示,保安局長今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第四十三條實施細則》附表3的相關條文發出凍結財產的書面通知,凍結黎智英持有的壹傳媒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股份代號︰282)的股份,以及其擁有的3間公司於本地銀行帳戶內的財產。

政府表示,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於2020年12月11日起訴黎智英「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並於2021年4月16日加控黎智英兩項罪名,包括「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及「串謀作出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

根據《實施細則》附表3第3(1)條,保安局長如有合理理由懷疑某人所持有的任何財產是罪行相關財產,可藉指明該財產的書面通知,指示除根據保安局長批予的特許的授權外,任何人不得直接或間接處理該財產。此外,根據《實施細則》附表3第3(7)條,保安局長如有合理因由懷疑通知所指明的財產會被調離香港,可在通知內指示警務人員可為防止該財產被調離香港而檢取該財產。

黎智英財產遭凍結 相關報道:

張劍虹:壹傳媒集團及《蘋果日報》運作資金不受影響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黎智英 壹傳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