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泰港龍飛機撞牽引車 調查報告:地勤沒確定停放剎車系統燈亮着 (19:15)

去年1月24日國泰港龍航空一架A330空中巴士發生撞牽引車嚴重事故,民航意外調查機構今日(14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當日地勤人員在沒有確定飛機的前起落架上的停放剎車系統燈亮着,以及在前起落架輪胎前面放置輪擋的情況下,就拆開連接飛機與牽引車的拖桿,釀成事故。

調查小組提出4項安全建議,包括建議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HAECO)加強培訓地勤人員、建議機管局考慮修改涉及航機離境的機場操作指引等。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發言人表示,有關報告目的是要找出嚴重事故發生的經過和起因,以免同類嚴重事故再次發生。

國泰港龍航空一架A330空中巴士於去年1月24日發生嚴重事故,飛機在香港國際機場推後時撞向牽引車左側,令飛機前起落架受損,事件中無人受傷。根據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的準則,事件歸類為嚴重事故。

相關字詞﹕國泰 港龍 香港國際機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