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代客泊車兩男涉刑恐罪脫 官:被告或因不滿警司車停黃格及雙黃線才指罵 (17:02)

正休假的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警司今年2月在尖沙嘴泊車時,遇上兩名代客泊車的男子招生意,沒表露身分的警司拒絕,雙方發生口角,其間兩男子拍下警司的車牌及照片,又罵他「你去大陸畀人打X死呀」,警司報警求助。兩男事後被控刑事恐嚇罪,案件今(14日)開審,裁判官即日裁決指出,警司將車停在黃格及雙黃線上,兩男或因不滿才指罵他,最終裁定兩男罪脫。

被告黃日連(55歲)及薛飛(43歲)被控於今年2月27日在尖沙嘴天文台道刑事恐嚇陳昕,他們案發時受僱於福臨門飯店做代客泊車。

陳昕出庭供稱,當日傍晚因不熟路而駛進掘頭路,故將車停在路旁致電別人問路。兩名被告上前詢問其去向,又叫他「放低幾廿蚊畀人泊車啦」。陳昕反問是否一定要給他泊車,首被告說「唔係,關心你架車啫,好人當賊扮」,不諳廣東話的次被告亦稱「關心你架車啫,咁X串,冇人話一定要畀我哋泊」。

陳昕稱兩人態度不友善,決定打電話報警,兩被告看到陳昕報警,以粗口罵他「又要驚又要搞事」,並拍下他和兩個兒子的照片,之後首被告說「你𠵱家出名啦,成個尖沙嘴都識你架車」,次被告則用普通話說「你去大陸畀人打X死呀」。陳昕表示,他擔心兩人往後會對他和兒子不利。

兩被告不作供及不傳召證人,裁判官指出,陳昕在行車線相反方向、雙黃線及黃格停車,案件需考慮其使用路面的行為和態度,他不排除首被告因其泊車行為說晦氣說話,而次被告則是一時衝動才出言不遜,裁定兩人罪脫。

相關字詞﹕刑事恐嚇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