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Airbnb藏燃彈案 警供稱忘記天台監察時樓層 官︰點解咁緊要會唔記得? (16:49)

前年11月2日,警方破門進入一間位於灣仔、透過網上住宿租賃平台Airbnb租出的單位內,搜出過百枚汽油彈成品及半成品。單位內5人當時從單位露台跳下嘗試逃脫,終在同日被捕,其中3名男子否認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罪,今(14日)在區域法院受審。控方庭上播放一段WhatsApp影片,見到有其中4人在該單位跳下,過程由同在附近觀察的警員確認。

3名被告分別為鄭錦輝(22歲)、無業丘建威(25歲)及地盤工人黃建棋(20歲)。另案中有兩名均為學生的被告楊泳茹(23歲)及莫禮滔(23歲)已認罪,判囚3年2個月。

負責監視涉案單位、匿名作供的刑事情報科警員SO5供稱,當日下午接近3時,他接獲電台指示,要求他在一個唐樓的平台上設立監察站,其間看到涉案單位的露台有3名被告及楊泳茹出現,並跳至下層3樓平台,同時莫禮滔在平台某處跑出來,最後5人一同進入了平台相連的單位。

他接受辯方盤問時表示,忘記進行監察的天台位於幾多樓,法官葉佐文隨即追問「點解唔記得幾樓?點解咁緊要會唔記得?」他解釋因當時只是「一心衝上去天台」進行任務,沒有為意樓層。他另同意辯方指出,他在任務前獲上級訓示,得知首被告鄭錦輝為行動目標人物,但無包括其他被告。案件下午續。

其他報道︰六旬醫生非禮女護士罪成 官不信納辯方稱事主索金錢不遂誣衊

其他報道︰染變種新冠病毒菲籍女子涉瞞報行蹤提堂 控方或加罪名 獲准保釋

相關字詞﹕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罪 汽油彈 Airbnb藏燃彈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