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旬醫生非禮女護士罪成 官不信納辯方稱事主索金錢不遂誣衊 (14:52)

六旬私家診所醫生涉於去年3月在停車場及私家車內,非禮在他診所工作的女護士胸部,以及拉開事主口罩吻她等,醫生否認兩項非禮罪受審,今(14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裁定兩罪罪成。就辯方聲稱女事主因向被告索金錢不果,誣衊他非禮,裁判官裁決時稱該說法站不住腳。被告須還押至6月4日判刑,以索取其背景報告。

被告關國安(60歲)被控於去年3月14日在尖沙嘴海運大廈停車場及其私家車內非禮女子X。

裁判官裁決指出,本案爭議點在於女事主X的證供是否可信可靠,對於辯方指稱X沒有立即求助及逃離現場,裁判官反駁稱X年僅21歲,沒有社會經驗,護士工作是她第一份工,加上她患情緒病,面對遭一名她依賴的長輩侵犯,事發後不知如何自處屬合理。

辯方曾指稱,X向被告請求金錢支持不果才誣衊被告。對此裁判官表示,X指控被告非禮不會達至該目的,相反X會因此失去工作,增加家庭負擔,需申請綜援,再者沒證供顯示被告曾被要脅,認為辯方說法根本站不住腳。

其他報道︰染變種新冠病毒菲籍女子涉瞞報行蹤提堂 控方或加罪名 獲准保釋

相關字詞﹕非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