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染變種新冠病毒菲籍女子涉瞞報行蹤提堂 控方或加罪名 獲准保釋 (12:55)

首宗本地社區確診變種新型冠狀病毒的印度裔男子及其菲籍女友人,涉瞞報行蹤而分別被控向授權人員提供虛假資料罪及未有向獲授權人員提供資料罪,男被告早前已提堂,女被告因發燒留醫而缺席聆訊,她今日(14日)出院後被解往九龍城裁判法院提訊,暫無須答辯。控方反對她保釋,但裁判官考慮她是香港居民,有本地連繫,批准她保釋。案件押後至本月31日再訊,屆時她將與男被告一同提堂。

被告為菲律賓籍女子Guadiz Marie Alcaide(31歲),她沒有律師代表,戴上口罩及透明面罩親自應訊。控罪指出,她於今年4月17日未有向獲授權人員提供所知道的資料,而該資料攸關識別和追蹤可能有受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風險的人。

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以待衛生署作進一步調查,包括翻查閉路電視及酒店紀錄,又透露擬加控女被告及印度裔男子更多控罪。控方稱被告行為致變種病毒擴散,控罪嚴重,反對保釋。

女被告申請保釋,裁判官考慮到她是香港永久居民,有本地連繫,批准她以現金2000元保釋,條件包括不准離港及每周到警署報到3次等。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陳肇始:台灣抵港者須酒店檢疫14日 不能家居檢疫

中大要求入住宿舍學生打針或定期檢測 曾祈殷倡做抗體測試作理據

男子快閃遊法 返港驗出變種 專家:無相關群組 「不太可能」在港感染

旅遊氣泡 相關報道:

新加坡疫情反彈 邱騰華引述新加坡交通部長:很大機會未能如期啟動

 

相關字詞﹕變種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