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內地廚師連儂隧道斬傷青年致腸臟溢出 判囚6年4個月 (15:13)

內地燒臘店員工前年10月18日持雙程證來港,先購入生果刀,翌日到大埔「連儂隧道」,向派傳單的19歲男生揮刀割頸,男生暈眩倒地,內地漢再兩度斬傷男生腹部致腸臟溢出,他早前承認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今(14日)在高等法院被判囚6年4個月。

報稱廚師的柳國升(現24歲)承認2019年10月19日在港鐵大埔墟站入口,意圖使男子X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該男子。

官︰一個年輕人的生命已被毁掉

法官陳慶偉今引述事主的心理報告,形容事主腹部的傷口依然疼痛,須每日服食止痛藥,頸部亦未能正常轉動。事主現時仍每日發噩夢,甚至衍生失眠、幻覺、幻聽問題,感到生命毫無意義與希望,多次嘗試自殺,會見心理學家時亦感壓力和哭泣。陳官聲言一個年輕人的生命已被毁掉。

陳官表示,香港經歷2019年社會事件期間,發生眾多毫無意義的暴力事件,形容本案只屬其中一宗,但無論各人的政治信念如何,當他們使用暴力便須受到譴責,形容暴力不會解決任何政治分歧,只會令衝突升溫,甚至導致人命傷亡。

被告來港即買刀顯示有預謀犯案

陳官引述多宗案例表示,有意圖而傷人罪的刑期一般介乎3至12年。陳官認為,被告來港後隨即買刀的行為,顯示他有預謀犯案,當日亦故意前往港鐵大埔墟站一帶,及後與其他人在隧道爭吵後,大可離開現場,被告卻選擇折返隧道,毫無意義地向毫無防衛能力的年輕人施襲,甚至窮追不捨、執意向受害人施襲,行為並非一時衝動,其警誡供辭亦顯示出,被告的意圖為殺害對方,認為被告的罪責水平偏高。

官︰盼事主盡早走出陰霾康復

陳官形容事主不但承受嚴重身體傷害,心理質素更有負面影響,希望事主在家人、社工、心理學家的協助下,可以盡早走出陰霾,亦希望事主盡快康復。陳官最終以10年為量刑起點,扣除被告自首和認罪的減刑折扣後,判被告監禁6年4個月。

案情指出,19歲事主當日與其他人在大埔墟站外派發政治活動宣傳單張時,被告突然衝向他,用刀割其頸,其間事主感到頸部被割2至3次。事主曾逃走和呼叫求救,被告窮追不捨,事主最終暈眩倒地,被告則按着事主,用刀兩度斬傷事主左腹,事主頸和腹部均大量出血。被告及後在對面街大喊「香港係中國嘅,你哋搞亂香港」。

事主送院期間一度休克,當時頸部有兩處裂傷,腹部則有兩處刺傷,其中一個刺傷長達5厘米,更有小腸溢出,當中出現穿孔和血腫。被告一度留醫深切治療部,約一個月後出院。惟事主事後情緒低落、睡眠質素變差和發噩夢,需要接受心理輔導。

相關字詞﹕有意圖而傷人罪 連儂隧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