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抵港者增第三天強制檢測 檢疫酒店檢測採樣員新要求:須為具經驗護士 (23:35)

政府今日(13日)宣布採取多項措施,以進一步加強指定檢疫酒店的感染控制,包括增加抵港者檢測次數、降低部分指定檢疫酒店入住率,以及要求檢疫酒店檢測承辦商的採樣員必須為具經驗的護士等。

抵港者增第三天檢測

政府將增加抵港者到埗第三天的檢測;視乎來源地區風險,抵港者除了現時在登機前及/或到埗時的檢測外,在強制檢疫期間檢測次數增至兩至四次不等,詳見政府新聞公報內的「中國以外地區到港人士登機及強制檢疫安排」

檢疫酒店入住率降至八成

鑑於部分指定檢疫酒店有大量來自高風險地區旅客入住,政府已建議相關檢疫酒店降低其入住率至80%或以下,並於每層安裝空氣淨化器。

檢疫酒店檢測採樣員增新要求

本報早前揭發華大基因招募採樣員時,沒有採樣經驗者同樣可面試(相關報道:華大前採樣員:無經驗可面試 「注意」列平均每小時取樣30個 醫生稱太誇張憂出錯)。政府今晚宣布,為加強保障檢測質素,對指定檢疫酒店檢測承辦商實施新合約條款,如承辦商未能符合所有要求,政府可隨時終止有關合約,並禁止該承辦商將來競投同類型合約。

新合約條款包括:

‧所有採樣員均要為具有感染控制經驗的註冊或登記護士,並需具備拭子採樣經驗

‧提供最少一名負責採樣的主管人員,由具有最少3年管理和監督經驗的註冊醫生、註冊護士或其他醫療專業人員擔任,主管要有感染控制知識和經驗,以及拭子採樣經驗

‧持續向員工提供培訓,並妥善保存相關培訓紀錄供政府查核

政府新聞公報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士丹頓街29號等7地點涉變種病毒、18校爆上呼吸道感染須強檢【附名單】

增3確診一屬本地感染 列輸入個案男子帶變種 曾居士丹頓街29號須強制檢測

港累計98宗L452R變種病毒株個案 76屬印度變種病毒

46歲婦擅離檢疫地點被截 再兩度逃離檢疫中心 控4罪囚6周

政府刊憲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延長14天至5月26日

相關字詞﹕檢疫酒店 採樣員 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