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累計98宗L452R變種病毒株個案 76屬印度變種病毒 (22:25)

本港最新確診的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當中,一人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衛生署回覆本報查詢指出,截至今日(13日),衛生防護中心錄得98宗涉L452R新型冠狀病毒變種病毒株個案,當中76宗屬印度變種病毒。中心表示,會就每宗確診個案展開流行病學調查,並追蹤接觸者。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因應世界衛生組織將在印度發現的B.1.617變種病毒列為「受關注的變種」(variant of concern),中心即時起以L452R變種病毒株作為識別新變種病毒的指標,處理相關個案的行病學防控措施,將與帶有N501Y變種病毒株確診個案的安排相同,即在相關個案居住的大廈居住或工作,並已獲安排離開檢疫中心的人,須於衛生署公布該個案後的第3、7、12及19日強制檢測。

B.1.617變種病毒 相關報道:

印度變種病毒列「關注級」 世衛警戒升 指更易傳播威脅全球 稱暫沒證據減疫苗效用(5月12日)

印度首發現新冠「雙重變種病毒株」 有何特點?(4月19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3確診一屬本地感染 列輸入個案男子帶變種 曾居士丹頓街29號須強制檢測

46歲婦擅離檢疫地點被截 再兩度逃離檢疫中心 控4罪囚6周

政府刊憲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延長14天至5月26日

變種入社區 理大揭疑似源頭 印裔男酒店檢疫 料被鄰房傳染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變種病毒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