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歲童疑託管時遭打瘀 母申禁報道案底被拒「寧願不作供」 聆訊中止 (19:56)

案發時3歲男童於託管期間疑被打,致臀部及大髀有瘀傷,案件聆訊今(12日)續。男童母親一直就是否出庭作供表現反覆,今辯方盤問時,問及她2015年至今是否有5個與盜竊相關的定罪紀錄,她起初沒回應,最終確認紀錄,並要求法庭下令傳媒禁止報道有關內容,否則「寧願不再作供」。法庭拒頒禁制令,母親亦拒絕再出庭,控方遂不提證供起訴。基於主要證人作供未完成,無法評估其證供的可信性,法庭裁定兩名被告毋須答辯,聆訊中止。

被告譚嘉儀(30歲)及冼柏汶(31歲)均報稱無業,同被控一項故意襲擊導致兒童受到損害罪,控罪指稱被告於2019年9月28日至10月6日之間某日,在小西灣瑞樂樓一單位,故意襲擊、虐待或忽略3歲兒童X,其方式相當可能導致X受到不必要的健康損害。

官:傳媒報道為公開審訊要素 拒禁拍攝報道事主與母

下午開庭後,控方再向法庭申請禁止傳媒報道男童X和母親Y的身分及拍攝,裁判官裁定傳媒出席及報道為公開審訊的其中一項要素,最重要是考慮有關報道會否影響公平審訊,惟本案的男童和母親已是以代號稱呼,法庭亦無權阻止傳媒在公眾地方拍攝,最終拒絕申請。

事主母親Y昨(12日)供稱,將X交託兩名被告看管,惟前年10月6日在家中替X換尿片時,發現其臀部及大髀有瘀傷,以及兩處疑似煙頭印,詢問下X稱「叔叔打我」,女被告在Y電話查問下稱「小朋友瀨尿發脾氣」,她當晚又向Y傳信息「對唔住,一時火遮眼打咗佢」。

其他報道:男生焚雨傘判感化 律政司申覆核刑期 辯方稱被告需獨力照顧中風母

其他報道:自閉症青年涉擾亂秩序襲警 辯方投訴警掌摑辱罵逼簽口供招認

相關字詞﹕虐兒 故意襲擊導致兒童受到損害罪 託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