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6歲婦擅離檢疫地點被截 再兩度逃離檢疫中心 控4罪囚6周 (19:13)

衛生署今日(13日)公布,兩名男女早前因違反強制檢疫令被判刑,其中一名46歲女子擅離檢疫地點後被截獲,其後再兩度逃離檢疫中心,被控4項違反《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的罪行,判囚6周。

涉事女子的強制檢疫令訂明,她必須在酒店接受強制檢疫14日,但她今年4月1日於檢疫令尚未屆滿前,在無合理辯解及未取得獲授權人員許可下,離開其檢疫地點,在深圳灣出入境管制站遭入境處職員截獲,同日被送往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檢疫中心接受餘下強制檢疫,惟她於4月11日及13日分別逃離檢疫中心。女子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就4項罪行,共被判處即時監禁6周。

另一29歲男子的強制檢疫令訂明,他必須在家中接受強制檢疫14日,惟他去年10月29日檢疫令尚未屆滿前,擅離檢疫地點。他今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處即時監禁6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3確診一屬本地感染 列輸入個案男子帶變種 曾居士丹頓街29號須強制檢測

政府刊憲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延長14天至5月26日

變種入社區 理大揭疑似源頭 印裔男酒店檢疫 料被鄰房傳染

稱復業生意近零 酒吧協會籲同業轉食肆模式經營

相關字詞﹕檢疫 檢疫中心 檢疫令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