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3確診一屬本地感染 列輸入個案男子帶變種 曾居士丹頓街29號須強制檢測 (15:21)

【15:20更新】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3日)零時,本港新增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兩宗輸入及一宗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本港累計11,817宗確診和一宗疑似個案;今日另有少於5宗初步確診個案。由於其中一名確診者潛伏期內曾居於中環士丹頓街29號,該大廈今日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新增本地個案:

.個案11816:40歲女子,無病徵,早前新冠病毒抗體測試呈陽性。她是昨(12日)確診42歲男子(個案11815)的女友,該男子的胞妹(個案11672)是早前確診帶變種病毒印度裔男子(個案11643)的同居女友人,本身居於深水埗福榮街37號,早前被送往檢疫。患者曾於4月13日在柴灣興華(二)邨豐興樓,與個案11672一同出席家庭聚會;其後於4月18日在深水埗福榮街37號出席另一聚會,深水埗聚會的參加者包括3名早前確診帶變種新冠病毒的3名菲傭。患者在中環置地廣場3樓Urban Bakery Works工作,5月4日最近一次上班。

新增輸入個案:

.個案11817:43歲男子,驗出L452R變種病毒株。他早前居於中環士丹頓街29號,5月6日前往法國,事前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他5月9日乘QR818航班返港,在赤鱲角富豪機場酒店檢疫,其間於5月11日發燒,送瑪嘉烈醫院後確診。衛生防護中心根據其流行病學資料,將患者列為法國輸入個案。(相關報道:港累計98宗L452R變種病毒株個案 76屬印度變種病毒

.個案11818:35歲女外傭,無病徵,由印尼乘CX798航班於5月9日抵港,入住尖沙嘴華美達華麗酒店。

【13:11】消息指出,本港今日新增約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兩宗輸入個案,以及一宗相關個案、即首名社區確診感染變種新冠病毒的印裔男子女友人的胞兄的女友,今日不設疫情記者會。

士丹頓街29號 相關報道:

士丹頓街29號等7地點涉變種病毒、18校爆上呼吸道感染須強檢【附名單】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變種入社區 理大揭疑似源頭 印裔男酒店檢疫 料被鄰房傳染

政府刊憲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延長14天至5月26日

稱復業生意近零 酒吧協會籲同業轉食肆模式經營

相關字詞﹕士丹頓街29號 新冠肺炎 變種病毒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