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深水埗4區議員大會上飲紅酒 民政事務總署表示遺憾 促主席公平跟進 (21:21)

由建制派組成的「深水埗監察」昨日(11日)在facebook出帖,稱已宣布辭職的深水埗區議員周琬雯、涉民主派初選案的劉偉聰、民協何啟明和區議會副主席伍月蘭,在昨日區議會大會上飲紅酒。「深水埗監察」上載的片段中,何啟明桌上放了一支紅酒,伍月蘭亦曾斟酒入杯。民政事務總署今晚(12日)出稿稱對事件表示遺憾。

民政事務總署認為,4人在會議進行期間飲用酒精類飲品的行為,有損深水埗區議會的信譽,有負公眾對區議員的期望;並稱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已於會議上引用《深水埗區議會常規》,指出區議員應確保其行為不會令區議會的信譽受損等。

聲明指出,民政專員曾要求深水埗區議會主席、民協楊彧引用《常規》第15條(2),考慮警告或勒令4名議員離場,惟楊彧決定毋須警告。民政事務總署深表遺憾,已致函促請主席應公平公正處理事件,作出警告和跟進。

楊彧回應本報查詢,稱不認為會議常規有禁止議員開會飲酒,但事後有提醒議員開會「最好唔好飲含酒精類飲品」,他體諒有同事想送別周琬雯。何啟明則稱,昨日是周琬雯出席的最後一次區議會大會,只是「飲少少酒」,不影響議事質素。

其他報道:中大調查:逾四成跨性別受訪者出入境遭負面對待 有抑鬱症狀

其他報道:患亞氏保加症男生被加刑判入教導所 申上訴終院許可被拒

其他報道:「花柳全」覆核獄中待遇敗訴 上訴稱經歷文革致長大後「揸槍搵食」一度哽咽

相關字詞﹕周琬雯 劉偉聰 何啟明 伍月蘭 楊彧 深水埗 區議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