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認與珠寶公司女東主合演劫案 串謀詐騙250萬元保險金 (19:39)

珠寶公司女東主疑因「等錢使」,與一名男慣犯在港鐵合演一場的珠寶搶劫案,要求男慣犯趁列車關門時,搶走一個聲稱裝有約250萬元珠寶的行李箱,藉以詐騙保險公司250萬元賠償金。事件在警方拘捕男子後敗露,他更透露二人行事期間多次「甩碌」,例如錯判列車開門方向、跟丟女東主而須致電她等。男慣犯今(12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串謀詐騙罪,將出庭指證女東主,案件押後至8月16日求情及判刑。

被告鄧家駒(31歲)曾多次犯案,包括兩次爆竊、4次盜竊及涉毒。他承認於2020年2月至5月5日,在香港與梁艷君串謀詐騙怡安工商業保險代理香港有限公司(AON),令AON向迪卡辰鑽飾珠寶有限公司(迪卡辰)發出保險金。梁艷君亦被控串謀詐騙罪。

控方案情指出,梁艷君於2016年11月開設迪卡辰,但在2019年10月時,所有員工均已離職,只剩梁艷君一人,公司在去年4月更欠下供應商及借貸公司共約200萬港元債項。

梁艷君平常會把珠寶放在紅色行李箱,單獨外出向珠寶店推銷,因此一直有向AON購買運送保險,並在去年2月將保額增至最高的250萬元。去年4月22日下午,她向警方報案聲稱,當日乘港鐵外出推銷,至佐敦站時被一名男子搶走行李箱,令她損失328件首飾,總值約250萬元。梁艷君同日晚上向AON申報被劫。

警方其後根據閉路電視等,找出被告為搶劫梁艷君的人。被告在警誡下說「係嗰個紅衫女人揸住個紅色篋指使我,叫我搶佢個篋,因為佢等錢使」。

其他報道:「花柳全」覆核獄中待遇敗訴 上訴稱經歷文革致長大後「揸槍搵食」一度哽咽

其他報道:林景楠未向選舉主任備妥資料 入稟高院補交及要求免刑罰

其他報道:理大舊生被控暴動 辯稱到場冀見證圍堵事件完結 波子索帶為胞弟贈貓

其他報道:MegaBox入稟追討UA Cinemas 1127萬元兼收舖

相關字詞﹕串謀詐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