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花柳全」覆核獄中待遇敗訴 上訴稱經歷文革致長大後「揸槍搵食」一度哽咽 (17:00)

在石壁監獄服刑的甲級重犯「花柳全」何毓桓,因不滿獄中待遇及工作安排等,前年入稟高院申請司法覆核,但被判敗訴。他不服上訴,上訴庭今(12日)開庭審理。無律師代表的何毓桓親自陳辭,稱懲教署提供虛假文件誤導原審法官,批評懲教制度荒謬,以及遭前懲教署長「公報私仇」。他又提及小時候因文化大革命而輟學,長大後才會「揸槍搵食」,其間一度哽咽。

上訴庭聽畢陳辭後押後裁決。上訴人為何毓桓,1993年因搶劫等罪被判囚25年,服刑期間多次襲擊囚友,致其中一名囚犯半身癱瘓;答辯人為懲教署長。

何毓桓陳辭表示,原審法官被懲教署利用虛假文件誤導,判他敗訴並不公平,他質疑懲教署原審時細數他十多年的犯罪紀錄,塑造他是十惡不赦的壞人,以此影響法官判斷。他又稱,懲教人員無理沒收其教科書,扼殺他進修的機會;長時間單獨囚禁他,不准他看電視及打波,原因是他曾得罪前處長,遭公報私仇折磨。

何毓桓稱,有如此下場是受文革所害,當時紅衛兵佔領學校,批鬥教師,他終日流連街頭,未能好好讀書,更一度哽咽道:「如果冇文革,我相信自己唔會揸槍搵食,可以揸筆搵食。」

其他報道:那打素醫院老翁離世 咽喉發現紙巾 院方報告警方

其他報道:梁凌杰死因聆訊|督察:雨衣男鎅刀指頸默不作聲

其他報道:林景楠未向選舉主任備妥資料 入稟高院補交及要求免刑罰

其他報道:理大舊生被控暴動 辯稱到場冀見證圍堵事件完結 波子索帶為胞弟贈貓

相關字詞﹕花柳全 何毓桓 懲教署 文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