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凌杰死因聆訊|督察:雨衣男鎅刀指頸默不作聲 (15:30)

反修例示威者梁凌杰死因研訊今(12日)繼續。事發當日接報到場的督察表示,發現穿黃色雨衣男子站在工地棚架外,一度持鎅刀指向自己頸部,亮出兩至三吋刀鋒;雨衣男一直默不作聲,「佢基本上唔理警方提供嘅服務同協助……我問佢有咩訴求,佢都無答我」。17:18報道:督察:曾勸阻「唔好擒出去」 談判不果後梁凌杰爬出棚架墮下

肇事工作平台由利基控股有限公司管理,該公司的工程科文張耀雄供稱,當日於太古廣場4樓進行更換外牆雲石工程,約於下午3時半收到工人致電稱有陌生人進入地盤,他到場後發現一名穿黃色雨衣、戴口罩男子站在棚架上。他向雨衣男大喊「先生,地盤範圍你唔入得嚟㗎」,惟對方亳無反應、不發一言,太古廣場職員和警員約於5至6分鐘後到場。

張耀雄表示,肇事工地不設閉路電視,而地盤的東、西門口多數會上鎖,由負責人保管鎖匙;為免有人爬入地盤,工人會用棚網圍封棚架,不過當日的棚網「好似畀人扯低咗」。

太古廣場保安副主任陳鬯賡供稱,當日見到雨衣男手持鎅刀站在棚架上,他勸說「先生,不如出番嚟啦」,惟雨衣男亳無反應。其間有工人從下方棚架爬上來,他連忙說「唔好緊張,佢哋收工而已」,雨衣男點頭說好。據陳鬯賡觀察,雨衣男在半小時內沒有改變站姿,表現緊張但清醒,「任何人企定半個鐘唔郁,都好辛苦」。針對地盤的門口有否鎖上,他在庭上說出另一版本,稱工人一般不會上鎖,以免發生火災時無法逃走。

時任中區警署軍裝巡邏小隊督察梁宇熙供稱,當日收到「求警協助」個案,他於下午4時半到場接觸黃色雨衣男子,起初不斷游說雨衣男離開危險位置,但雨衣男有所顧忌,更一度持鎅刀指向自己頸部,他便站在原地,不再走近雨衣男。他稱,當時有圍觀者情緒激動,其中一至兩人要求與雨衣男直接對話,他向談判組同僚反映此事,由於談判組認為可能會刺激雨衣男的情緒,最後否決圍觀者的要求。隔了一個多小時、即傍晚近6時,談判組總警司才到場。聆訊午續。

梁凌杰死因聆訊 相關報道:

警稱現場檢獲梁凌杰疑似遺書、綠色殯葬表等(5月11日)

梁凌杰記事簿:對香港心灰意冷、我們不是暴動、林鄭落台(5月11日)

梁凌杰父稱兒子孝順具正義感 梁母稱一家人甚少談時事 胞妹稱兄長無情緒問題(5月11日)

相關字詞﹕梁凌杰死因聆訊 梁凌杰 反修例 死因研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