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理大舊生被控暴動 辯稱到場冀見證圍堵事件完結 波子索帶為胞弟贈貓 (14:05)

去年11月18日警方圍堵理工大學,一名產品設計師在紅磡跌倒後被捕,搜出有波子及索帶等物品,以及驗出手袖有微量易燃液體。被告面對各一項暴動罪及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工具,今(12日)在區域法院被裁定表證成立。被告自辯稱,從電視新聞中得知有中學校長、教育界議員會到理大與警方協商,故認為事件有可能調停,而他作為理大舊生,對理大有感情,因此希望親身見證事件和平完結。

被告雷爍鏗(29歲),被控於2019年11月18日,在紅磡蕪湖街與其他不知名的人參與暴動,以及管有26粒波子及100條索帶。

被告稱,當晚將一些防具等物品放到與胞弟共用的背包後,便在約8時許攜着該背包出門。他說,起初在紅磡佛光街天橋徘徊,看到約百米外有零星警民衝突,遂未有接近,並轉到附近公園休息,隨後再起行時,他才將防具掛在身上及穿上手䄂,準備一旦接觸到催淚彈時使用。

被告續說,當他走至蕪湖街油站附近時,聽到數下槍聲,隨後有一批示威者在他面前走過,撞跌了他手中的電話,並被踢至不知何處。他俯身尋找電話時,突然聽到軍靴聲,轉頭看到警方在十多米外,於是回頭跑,但跑了幾步便失平衡跌倒,警方上前將他制服,其間對他跪頸、踩心口及下身,並弄碎了他的眼鏡。

被告否認被捕前曾接觸或看到汽油彈,又解釋涉案波子及索帶屬於胞弟,是胞弟打算送給被告貓兒的玩具,而索帶是打算用來固定被告家中窗戶的貓網,否認控方所指物品是用作築路障。案件押後至本周五(14日)結案陳辭,暫定6月10日裁決。

其他報道:MegaBox入稟追討UA Cinemas 1127萬元兼收舖

其他報道:上訴庭副庭長林文瀚獲薦任終院常任法官

其他報道:恒大生非法集結管激光筆判入更生中心 官寄語回饋家人

相關字詞﹕理工大學 雷爍鏗 暴動罪 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工具 區域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