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市建局圍封裕民坊安記皮具 取回管有權暫存店內物品 (11:42)

市建局今(12日)派出半百人員到觀塘裕民坊清場,有仍未遷出的兩間商戶拉下鐵閘但未有留守,人員架設圍欄封路後,進入其中一間皮具店點算剩餘財物及封舖。

今早9時,市建局派出約50人,以圍欄封鎖現場約50米路段,禁止所有人出入,至約10時執達吏與人員三度向拒絕搬遷的安記皮具拍門,確認店內沒有人後,剪開大閘鎖頭進入店內及點算店內物品。據悉,經營安記皮具的許氏兄弟昨晚(11日)起收拾店內重要物品,至今近清晨才離開店舖。有關注組織成員於安記皮具門外掛起標語及叫口號。

市建局稱,安記皮具佔用的構築物,是許氏父親於1967年佔用裕華大廈地下公眾通道及部分裕民坊行人路搭建,及後由許父的兒子繼續經營。局方稱,2018年向許氏發出搬遷方案,其後3年雙方溝通達20次,惟許氏一直要求大幅提高特惠津貼金額,局方稱許氏的津貼已達上限。局方表示,今早取回構築物的空置管有權,店內物品由市建局暫存,限7天內取回有關物品。

相關字詞﹕市建局 觀塘 裕民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