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謝偉俊:議事規則委員會討論扣減流會缺席議員酬金 (23:13)

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今日(11日)開會,討論進一步修改《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於會後見記者,被問及倘流會時議員不在席,會否研究扣減他們的酬金,謝偉俊回應稱,會上有相關討論,以往有人濫用「點人數」拉布,故希望設立「反誘因」,減少濫用情況。

謝偉俊表示,議事規則委員會討論了立法會各委員會的組成及上限人數、點算法定人數的程序等,委員會下一步將諮詢全體委員的意見。他稱,初步計劃事務委員會人數上限為20人;法案委員會則為15人,但尚未有定案。由於委員會人數設上限,謝偉俊稱,須照顧公平參與,原則上同意「版塊式組隊」加入委員會,席位按每隊人數比例分配。

其他報道:數碼港推「數碼生力軍」計劃 提供100實習職位

其他報道:MIRROR粉絲笑稱跟偶像打新冠疫苗 因MIRROR聽回廣東歌【短片】

其他報道:18歲男涉暴動缺席聆訊逾年被捕 警拘六旬婦涉公屋窩藏罪犯

相關字詞﹕立法會 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 謝偉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