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8歲男涉暴動缺席聆訊逾年被捕 警拘六旬婦涉公屋窩藏罪犯 (20:37)

女咖啡師早前被裁定暴動及縱火罪成,判囚4年半。同案一名18歲被捕男子,去年缺席聆訊後一直潛逃。警方昨晚(10日)在秀茂坪安達邨一公屋單位拘捕該男子,並拘捕一名提供公屋給他的六旬婦人。警方亦鎖定一名區議員助理,相信她為安排該男子潛逃的主腦,惟該助理已舉家移民英國。

18歲男子曾俊傑,被控2019年9月22日在旺角警署外縱火及暴動兩罪,他去年4月27日缺席聆訊,被法庭通緝。警方經近一年調查,鎖定該男子獨自匿藏在秀茂坪安達邨一公屋單位,昨晚在該單位拘捕他。警方在其單位檢獲手提電腦、現金30多元、電子錢包預付卡及一部衛星電話,他今午(11日)已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訊,不准保釋,還押至下月8日再訊。

警方發現涉案公屋單位由一名62歲屈姓婦人登記,同時在鰂魚涌一個由她持有的私人樓宇單位拘捕她,涉嫌協助罪犯。警方相信她同時違反相關公屋規例,已轉交房署跟進。屈婦仍被扣查,案件由西九龍總部刑事部跟進。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鍾雅倫稱,相信該婦人在Telegram上受一名主腦指使,將其公屋單位借給曾俊傑暫住及安排他生活所需。據了解,該名主腦為一名區議員助理,上年12月已與家人移居英國。

鍾雅倫指出,相信曾俊傑在該公屋單位住了3至4個月,並非其首個匿藏地點;案中檢獲一部衛星電話較為少見,相信有人正為曾俊傑安排潛逃外地。他又稱,在曾俊傑的單位內檢獲30多元,不足以他生活,相信有人透過電子錢包給他生活費用。

相關字詞﹕暴動 縱火 潛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