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凌杰死因聆訊|梁凌杰父稱兒子孝順具正義感 梁母稱一家人甚少談時事 胞妹稱兄長無情緒問題 (18:08)

反修例示威者梁凌杰前年6月15日晚在金鐘太古廣場墮斃死因研訊今(11日)午繼續。庭上透露,梁凌杰的父母和胞妹前年8月底在警署錄口供,惟錄完口供兩日後,3人一同離開香港,未知目的地。3名家屬均在書面供辭表示,梁凌杰沒有欠債和情緒問題,亦沒有尋死念頭。梁父患有高血壓和心臟病,他稱當晚得悉兒子死訊後情緒激動,被送往急症室接受心電圖檢查,因為過於震驚和傷心,事後的記憶已經變得模糊。5月12日報道:督察:曾勸阻「唔好擒出去」 談判不果後梁凌杰爬出棚架墮下

呈堂的入境處紀錄顯示,梁凌杰的父母和胞妹均於前年8月29日早上近10時經香港機場離境,截至今年5月4日沒有任何入境紀錄。另根據警員曾志安的書面供辭,從前年6月17日起,梁父梁母和其胞妹透過律師樓,五度去信警署查詢案件詳情等,警方多次表示案件仍在調查中。前年8月27日,3名家屬在律師陪同下到警署錄口供;及至今年2月,警方致電律師樓告知死因研訊詳情後,律師樓回覆稱沒有收到家屬的指示。

死因研訊主任及後讀出3名家屬的書面供辭。與梁凌杰年紀相差8年的胞妹梁凱怡表示,兩兄妹相處融洽,她認為兄長沒有情緒問題。胞妹憶述事發當晚前往上環出席飲宴,其間突然收到父親來電稱「即刻去醫院睇阿哥咩事」,她遂到律敦治醫院了解情况。胞妹稱,當時獲警員告知兄長「喺金鐘跌咗落嚟」、「已經唔係到啦」,及後有醫生交代兄長失足墮下後受傷和心臟停頓,經搶救後不治。胞妹深感憂傷,翌日凌晨看到兄長遺體才平復心情。

梁凌杰母︰得悉兒子死訊晴天霹靂

母親彭蕙霞供稱,兒子事發時從事金融工作,與父母和兩姊妹的關係不錯,一家人甚少談及時事。梁母表示,當晚收到警員來電後,她問「我個仔係咪犯咗事?」,警員並無直接回答問題,僅稱「你個仔情緒好激動」,要求她盡快前往醫院。梁母在醫院得悉兒子的死訊,頓感晴天霹靂。

父親梁勝則表示,兩父子較少面對面溝通,但稱兒子肯陪親人到不同地方祭祖,形容兒子為人孝順和具正義感。梁父稱,他得悉兒子的噩耗後感到不適,被送往急症室接受心電圖檢查,後來只記得陸續有朋友前來安慰,他的心情漸漸平復。聆訊明(12日)續。

梁凌杰死因聆訊 相關報道:

梁凌杰記事簿:對香港心灰意冷、我們不是暴動、林鄭落台

警稱現場檢獲梁凌杰疑似遺書、綠色殯葬表等

梁凌杰死因研訊 官解散陪審團:有人聽不清證供(5月10日)

相關字詞﹕梁凌杰 死因研訊 編輯推介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