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濾水廠保安涉斬死同僚 自辯稱錄口供「亂噏」 改口稱犯案時「短暫精神錯亂」 (15:20)

沙田濾水廠六旬保安員3年前與上班不足5天的同事發生爭拗,涉拳打對方後,再用斬柴刀劈向對方的頭和頸共3次,同事當場不治。案件今(11日)在高等法院續審。被告自辯稱,他向警方講述的案情「全部都係亂噏」,事實上他的記憶亂作一團,又自言犯案時進入短暫的精神錯亂,「淨係識不停揮刀」,並在施襲前瘋狂呼叫「斬X死佢」。

保安員章美德(現年60歲)被控於2018年8月5日,在香港謀殺吳崇禧(終年59歲)。

被告在警方錄影會面中,講述他當日犯案的經過。不過被告今出庭自辯稱,當時他跟警方所說全屬「亂噏」,「我殺咗個人,我心靈都有創傷」,認為警察在他犯案數小時後便落口供,壓力很大便隨口回答。

控方問被告,事主當時有否極痛苦地尖叫,被告起初表示不想回答,後來改稱「我聽唔到任何聲音,我淨係不停斬佢」,又稱「冇錄音啫係冇啦,爭拗呢啲無意思」。

被告:同啲人講真主偉大,然後引爆自殺差唔多啫

被告表示,他施襲前瘋狂高呼「斬X死佢」,是進入了精神錯亂,「同啲人講真主偉大,然後引爆自殺差唔多啫」。控方問被告,是否要為事主的各處傷害負責,被告回答「我話我唔負責都唔得㗎啦」,又稱自己一早認罪,願意接受法律制裁。聆訊下午續。

沙田濾水廠謀殺案 相關報道:

沙田濾水廠保安涉斬死同僚 錄影會面稱記恨事主 「諗咗成晚點樣對付呢條友」(5月5日)

濾水廠謀殺案開審 保安涉三劈同事頭頸奪命(5月4日)

疑因爭執涉斬柴刀劈死同僚 沙田濾水廠保安員否認謀殺受審(5月3日)

相關字詞﹕沙田濾水廠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