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凌杰死因聆訊|警稱現場檢獲梁凌杰疑似遺書、綠色殯葬表等 (13:37)

前年6月15日晚,身穿寫有抗議字句黃色雨衣的梁凌杰金鐘太古廣場墮斃死因庭今(11日)繼續研訊。梁凌杰的家屬仍沒有到庭。庭上披露,警員在肇事棚架找到梁凌杰的背包,內有兩頁疑似遺書,寫有「我對呢個香港已經心灰意冷,呢幾個月不斷沉思,都找不出答案和將來」,亦有一封已填寫好的「綠色殯葬心願登記表格」。詳見:梁凌杰記事簿:對香港心灰意冷、我們不是暴動、林鄭落台

裁判官高偉雄昨(10日)因為有陪審員聽不清楚證供,決定解散五人陪審團,死因庭今順利選出兩男三女陪審團。

梁凌杰(終年35歲)前年6月15日不治。首名出庭的證人是中區警署軍裝巡邏小隊警員蕭偉傑,根據書面口供,他事發當日接到一宗高處墮下案件,有人從金鐘太古廣場一期4樓的工作平台墮下至金鐘道,他到場拍攝環境照片和繪畫草圖。蕭偉傑供稱,肇事工作平台約4米闊,由三部分鐵架組成;如要步入工地範圍,可以循木板圍封的東、西入口,或者爬過約一米高的花槽石壆入內,而後者要跨過鐵枝,路線較為危險。

蕭偉傑表示,肇事平台懸空附建於太古廣場4樓的外牆,平台對外凌空,外面是金鐘道行人路和行車線。警務處長一方問及,地盤外圍有否張貼告示禁止閒雜人等進入,或者設有高空墮下的警告字眼,蕭偉傑稱現場看不到任何告示。

此外,蕭偉傑在肇事平台找到梁凌杰遺下的物品,並拍下36張遺物照片。庭上所見,梁凌杰的遺物包括回鄉證、眼鏡、藍色背包、寫有「撤回惡法,林鄭殺港」的黃色雨衣、寫有「全面撤回送中,我們不是暴動」的白色橫額、印有「I am lost in Hong Kong」的黑色T恤、保釋文件、保險相關文件、食環署綠色殯葬服務的登記表格,以及寫上兩頁疑似遺言的記事簿等。

另根據中區警署活動管理小隊警員陳思錦的書面供辭,針對有男子在太古廣場外危站,消防員當日到場為氣墊充氣,並將氣墊移到該男子的下方,佔據金鐘道兩條行車線。

梁凌杰死因聆訊 相關報道:

梁凌杰父稱兒子孝順具正義感 梁母稱一家人甚少談時事 胞妹稱兄長無情緒問題

梁凌杰死因研訊 官解散陪審團:有人聽不清證供

相關字詞﹕梁凌杰 死因研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