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市民能否和平悼念六四 林鄭月娥:依法辦事 和平集會已被濫用【短片】 (11:45)

市民能否和平悼念六四 林鄭月娥:依法辦事 和平集會已被濫用(政府新聞處片段)

特首林鄭月娥今(11日)在行會前見記者時表示,被問及香港市民在《港區國安法》下是否仍有和平悼念六四事件的自由,以及未來會否取締支聯會、民陣及《蘋果日報》時表示,「我嘅答覆都真係依法辦事」,她又認為和平集會已被濫用。

林鄭月娥表示,依法辦事即是視乎涉及什麼法律,再由法庭詮釋法律,而非她本人;另亦要視乎證據,當事人可抗辯,政府沒有建議要執行什麼。她又說當有違法事件,執法機關會採取行動,檢控部門要作決定交上法庭。

她又稱,和平集會已被濫用,每當法庭就有關非法集會的案件判決時,外國傳媒就會發聲明稱和平集會表達政治訴求是無罪,她稱此舉是漠視香港作為法治社會,亦違背自身重視法治的原則。

相關字詞﹕六四 港區國安法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