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三惡漢闖元朗鳳池村 向貨櫃屋淋紅油擲炮仗涉刑毁 (16:16)

【16:16更新】凌晨2時36分,3名男子到元朗鳳池村一間貨櫃屋,向貨櫃屋淋潑紅油及投擲已燃點的炮仗,正在睡夢中的中年女戶主被驚醒,3名惡漢逞兇後四散逃去。現場地下留紅油迹及大量炮仗碎,警方把案件列作刑事毁壞跟進。

現場消息稱,涉事貨櫃屋位於私人土地,地主與女戶主為朋友關係,地主早年已移民外國,數年前把土地借予女戶主居住,女戶主稱地主沒有欠債問題,並沒有接獲收地通知,不清楚事件起因。翻查資料,該土地鄰近元朗橫洲第一期發展用地,但不屬需收地範圍。

本報今午再到涉事貨櫃屋了解,戶主朱女士表示自己數年前因無家可歸,向姓楊地主借用上地土地居住至今,自己一直沒有與人結怨,政府早前完成橫洲第一期發展用地收地時,並不涉及其寓所。她稱地主於鳳池村一帶持有數片土地,近日亦遭人淋油滋擾,懷疑有黑幫乘地主離港,試圖以炮仗趕走自己,再趁機霸地主的土地,朱婦稍後將加裝閉路電視保障安全。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炮仗 刑事毀壞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