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增至90席大樓將加建4層 料明年中動工2025年竣工 (19:55)

下屆立法會將增至90席,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今(10日)召開會議,支持政府擴建現有立法會大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立法會大樓將加建4層,由10樓增至14樓,一旁的三角形露天花園亦將加建10層,改為辦公室。工程有望在明年中展開,預計2025年中完成,整個項目由政府負責。

梁君彥表示,工程將於晚上7時至翌日早上7時進行,以及在公眾假期無會議的時段進行,故不會影響立法會運作。他稱,相對興建新翼的擴建方案,原址加建的時間較快、成本效益較高,政府將開展詳細設計及招標過程,目前未知工程費用。

由於需要原址加建4層,梁君彥表示,大樓的10樓將需要騰空,9樓則未有定案。他稱,立法會有可能需租用鄰近地方作短期辦公室,立法會將繼續與政府商量安排,相信本月內會於行管會討論。

其他報道:羅致光:立法強制舉報虐兒具爭議 本年度提立法建議可能性低

其他報道:染變種新冠病毒印裔男涉瞞報行蹤 還押月底再訊 女友人發燒留醫缺席聆訊

其他報道:梁凌杰太古廣場墮斃死因研訊家屬失聯絡無出庭 陪審員稱聽不清證供 官解散陪審團明日重選

相關字詞﹕立法會 立法會大樓 擴建 梁君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