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台主持傑斯加控煽動及洗黑錢6罪續還押 女助手同控兩洗黑錢罪准保釋 (18:45)

網台主持「傑斯」(原名尹耀昇)去年涉在網上發表煽動言論,早前被控4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案件今(10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訊,控方加控傑斯一項煽動罪及5項洗黑錢罪,涉款逾1100萬港元;其中兩項洗黑錢罪涉及傑斯的女助手,她今與傑斯一同提堂。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批准合併兩案,並押後至7月5日再訊,以待控方準備轉介區域法院文件。傑斯須續還押,女助手則獲准保釋。

報稱網台主持的尹耀昇(52歲)早前被控4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分別指稱他於去年8月8日和15日、9月5日及10月10日,主持、製作、發布及上載一個網上節目,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國內地及香港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等。新增控罪指稱,尹耀昇於去年2月8日至11月21日,主持、製作、發布及上載一個網上節目,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國內地及香港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等。控方透露,第一至第四項控罪為第五項控罪的交替控罪。

至於新增的洗黑錢罪,其中3項控罪指稱尹耀昇去年2月22日至11月30日期間,處理其3個上海商業銀行的帳戶內,相信是從可公訴罪行得益的財產,涉及約231萬港元及5.6萬美元。另外兩項洗黑錢罪則控告尹耀昇及報稱保險從業員的利寶麗(51歲),控罪時間為去年3月2日至11月30日,涉款共約828萬港元。

利寶麗獲准以現金20萬港元保釋,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及每星期向警方報到3次。

相關字詞﹕傑斯 尹耀昇 煽動罪 洗黑錢 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 利寶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