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凌杰太古廣場墮斃死因研訊 陪審員稱聽不清證供 官解散陪審團明日重選 (15:30)

前年6月15日晚,身穿寫有抗議字句黃色雨衣的梁凌杰金鐘太古廣場墮斃死因庭今(10日)展開為期12日的研訊。惟案件早上開審並已傳召證人後,裁判官高偉雄稱一名女陪審員反映自己聽不清楚證供,由於仍在審訊初段,高偉雄決定決定解散今早選出的5人陪審團。案件押後至明早(11日)重選陪審團,屆時將重召證人作供。

案件今午甫開庭時表示,一名女陪審員反映自己聽不清楚證供,情況不太理想;考慮到今日只是首日研訊,未聽取較具爭議的證供,決定解散今早選出的5人陪審團。

死因庭今早從數十人中抽籤選出三男兩女的陪審團,其中一名女陪審員以廣東話宣誓時發音不太純正。在裁判官提問下,她稱可用廣東話溝通,裁判官遂批准她出任陪審員。

死者梁凌杰(終年35歲)前年6月15日不治。

梁凌杰死因研訊 相關報道:

梁凌杰父稱兒子孝順具正義感 梁母稱一家人甚少談時事 胞妹稱兄長無情緒問題 (5月11日)

梁凌杰記事簿:對香港心灰意冷、我們不是暴動、林鄭落台 (5月11日)

警稱現場檢獲梁凌杰疑似遺書、綠色殯葬表等 (5月11日)

陪審團/陪審員 相關資訊:

法律知識Q&A 陪審團8問8答 做陪審員津貼多過返工?會否「睇樣」揀選陪審員?【附報道連結】

相關字詞﹕梁凌杰 太古廣場 死因研訊 死因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