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尹兆堅、連桷璋、胡耀昌、徐子見、鍾錦麟辭任區議員 區議會網站顯示王百羽任期完結 (22:15)

【22:15更新】再有區議員宣布請辭,因「35+初選」正還押的民主黨尹兆堅,今日(10日)透過facebook專頁宣布將辭任葵青區議員。同樣因「35+初選」案被拒保釋的漁灣區區議員徐子見亦透過團隊在facebook表示,今辭去漁灣區區議員一職。西貢區議員鍾錦麟今晚亦透過團隊在facebook宣布辭職,明日(11日)生效。大埔區議員連桷璋及胡耀昌昨晚(9日)亦在facebook發文交代辭職決定,當中胡耀昌同時表示將退出新民主同盟。

尹兆堅的facebook管理員稱,團隊已代其向民政事務總署長謝小華遞信辭職,將於5月11日生效。他的facebook專頁帖文附上一封《給石蔭選區街坊和香港市民的信》,指出辭任標誌他18年的議員公職生涯告一段落,稱有幸與香港人並肩同行,發揮公職角色跟大家一起遮風擋雨。他強調辭職不代表不再關心社會事務,承諾會盡快「歸隊」,「與大家一起守護香港」。

連桷璋稱,作辭職決定前已考慮很久,「原來,政府做嘢係可以咁有效率,有明確嘅方向同時可以有曖昧嘅解讀。每一日累積嘅無力感加上呢個身份(分)帶嚟嘅掣(制)肘,原來精神消耗得好快。」他又稱,辭職或宣誓都並非容易的決定,呼籲市民繼續支持決定留任的區議員。

胡耀昌表示,議會空間已被徹底封堵,他無法再履行其從政抱負,「縱有萬般不甘,也得承認過去的代議士時代經已終結」,其請辭將於5月11日生效,他同時退出新民主同盟,以免抉擇影響政黨路向。

此外,元朗區議會網站顯示,同樣因「35+初選」正還押的區議員王百羽任期至5月4日完結,意味他已辭任區議員職務,同區區議員巫啟航亦在facebook稱,王百羽已正式辭任元朗區議員一職。

因「35+初選」案被拒保釋的漁灣區區議員徐子見,其facebook管理員今亦發帖稱,團隊已代徐子見向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遞信辭職,今日生效。帖文附上徐子見致香港市民及漁灣區居民的信《閃閃漁火徐徐別過》,稱還押荔枝角收押所一段日子,前路迷霧難辨方向,無法履行議會職務,反覆思量下別無他選,今日離開議會,情非得已,感謝居民多年來的支持和鼓勵。

西貢區議會欣英區議員鍾錦麟的facebook專頁晚上發帖,稱鍾錦麟因「35+初選」正還押,相信仍有一段時間未能為市民服務,故決定辭職,對未能完成今屆任期表示愧疚。

相關報道︰宣誓草案立法會周三恢復二讀 已辭職及離職區議員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區議員 辭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