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荃威花園R座、康怡花園N2座居民陸續離開竹篙灣檢疫中心 (18:35)

政府宣布放寬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所住大廈的檢疫要求後,正在竹篙灣檢疫中心的荃威花園R座居民,以及在鯉魚門檢疫中心的康怡花園N2座及薄扶林道豪峰居民,今早(9日)11時起陸續接獲通知,若新冠病毒檢測結果陰性,可獲安排於今天分批離開,下午3時後,3幢大廈的住戶陸續登上旅遊巴離開。5月10日報道:竹篙灣檢疫中心膳食惹關注 業界稱政府招標「價低者得」難保食物質素

【18:35】荃威花園R座居民陸續返抵寓所。

【17:28】荃灣區議員趙恩來指出,荃威花園R座逾150戶入住竹篙灣檢疫中心的居民陸續接獲離營通知,惟數十戶於荃灣絲麗酒店及鯉魚門檢疫中心的住戶,仍未收到離營通知。部分荃威花園R座居民表示不滿,稱較他們遲入營的康怡花園N2座及豪峰居民,反而較先離開隔離營,批評當局安排失當。

荃威花園R座居民:部分較年長居民感焦慮

有荃威花園R座的居民稱遲遲未收到離營通知,批評當局安排混亂。荃威花園R座居民黎小姐說,早上11時許已接獲通知如檢測陰性可離開,希望離營後晚上與母親慶祝母親節,但等到下午4時許仍未收到通知何時可離開,稱部分較年長的居民感到焦慮,惟檢疫中心的工作人員亦未能解答,令她和其他居民無所適從,質疑政府當初送大批居民進入隔離營前,沒考慮人手是否能應付。

另有荃威居民反映,至今仍未接獲衛生署發出的隔離令及離營通知。居民王先生表示,早上收到檢測結果陰性的手機短訊,預計今晚可離開,但他下午5時仍未接獲衛生署發出的離營通知,無從得知何時能夠離開,入營至今更未接獲隔離令,批評安排極為混亂。

此外,東區區議員魏志豪指出,在竹篙灣檢疫中心的康怡花園N2座居民,早上11時起陸續接獲離營通知,下午約3時陸續登上旅遊巴離開,但部分於鯉魚門檢疫中心的住戶,仍未接獲通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增一宗輸入個案 52歲女阿根廷抵港

蔡堅:支持接種疫苗達群體免疫 邊境管制不足變種病毒如架在頸上的刀

外傭強制檢測期限今屆滿 張建宗籲未檢測外傭盡快檢測

兩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納強制檢測

相關字詞﹕竹篙灣 鯉魚門 變種新型冠狀病毒 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