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蔡堅:支持接種疫苗達群體免疫 邊境管制不足變種病毒如架在頸上的刀 (14:25)

醫學會會長蔡堅今早(9日)於港台節目《給香港的信》中表示,作為醫生,他支持以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以達至群體免疫,令生活及商業運作回復正常。不過,蔡堅認為,若邊境管制及疫情跟進工作不足,變種病毒有如一把架在頸上的刀。

蔡堅斥責,早前因為封關不完善及失誤,導致出現數波新冠疫情。他指出,新冠疫情將不似2003年的SARS般會「消失」,即使全球都接種疫苗,仍會繼續存在,市民未來更可能每年要再補種疫苗。

蔡堅稱,香港現只有12.7%人口、逾百萬人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部分國家,如印度及巴西則只有7.1%及11.1%。他認為,低接種率主要因為貧窮及不信任疫苗。

蔡堅指出,民眾是否接種新冠疫苗取決於對權威的信任,儘管政府已設立多個專家委員會,但仍不足以說服群眾有關接種疫苗的安全性及重要性,而政府提出的「誘因」,如增加堂食人數、縮短入境檢疫期等,措施複雜,不足以吸引市民打針。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外傭強制檢測期限今屆滿 張建宗籲未檢測外傭盡快檢測

消息:本港增一宗輸入個案

兩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納強制檢測

涉瞞行蹤 染變種印漢偕女友人被捕 衛署轟阻追蹤極不負責任 違者定嚴肅跟進

相關字詞﹕蔡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