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外傭強制檢測期限今屆滿 張建宗籲未檢測外傭盡快檢測 (12:16)

政府早前宣布全港37萬名外傭須強制檢測,限期今日(9日)屆滿。政務司長張建宗今在網誌表示,於5月1日至7日期間,全港社區檢測中心和流動採樣站已為超過28萬名外傭採樣,另外超過5萬名外傭已預約於昨日(8日)及今日在檢測中心接受檢測。他稱,政府已於全港各區增設超過20個流動採樣站,並延長多個流動採樣站的服務日期及時間,呼籲尚未接受檢測的外傭盡快於今日內接受檢測。

張建宗指出,政府自2月26日展開疫苗接種計劃,截至昨日(8日)為市民接種逾170萬劑疫苗,當中約64.8萬名市民已完成兩劑接種。他說,接種疫苗是克服疫情的關鍵,香港有足夠疫苗滿足整體人口需求,但接種進度卻未如人意,稱有些人漫不經心或持觀望態度,呼籲仍未接種疫苗的市民盡早接種。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涉瞞行蹤 染變種印漢偕女友人被捕 衛署轟阻追蹤極不負責任 違者定嚴肅跟進

收林鄭感謝卡不領情 檢疫者:請「港人母親」入營過節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大廈 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