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多兩人接種復必泰疫苗後離世 (19:07)

衛生署公布,截至今日(8日)下午4時的過去24小時,接獲醫管局呈報兩宗死亡個案,均曾接種復必泰疫苗。本港累計31人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其中22人接種科興疫苗,9人接種復必泰疫苗。

一名58歲女子昨日(7日)因胸痛及氣促而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診,醫院檢查發現她有大動脈撕裂,她於今早離世,初步診斷死因為大動脈撕裂。根據資料,她離世前7日,即5月1日,曾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

另一個案是一名61歲男子,他前晚在工作地方被發現不省人事,被送往聯合醫院急症室。醫生檢查發現他有心室顫動,他當晚離世,初步診斷死因為急性心肌梗塞。根據資料,他曾於離世前兩日,即5月5日,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

衛生署稱,二人接種後逗留在接種中心觀察期間沒有不適紀錄,亦沒有臨牀證據顯示事件與接種疫苗有關。醫管局已向死因裁判官呈報該兩宗個案。衛生署會按既定機制,將個案交由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高血壓漢打次針復必泰後亡 婦首針後缺血性中風

打齊針擬可縮檢疫期 何栢良:密切接觸者仍應21天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