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空頭支票騙取82萬財物 網騙集團4人被捕 (17:00)

警方瓦解一個網上詐騙集團,拘捕兩男兩女,涉嫌利用空頭支票騙取名貴手表及電子產品,9名貨主共損失逾82萬元財物。

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第3隊署理總督察陳傲風表示,去年6月至今年4月期間,警方接獲多宗涉及網上二手物品交易的騙案,經調查後鎖定一個詐騙集團,騙徒借用傀儡戶口及其支票簿、銀行卡,在網上平台搜尋賣家,相約當面交收。交收時聲稱已入票,並展示成功過數的截圖,貨主不虞有詐,遂將貨物交給騙徒。

初步調查相信,騙徒利用無效或空頭支票,經銀行入票機存入賣家戶口,進行假轉帳操作,貨主會見到帳面結餘增加指定金額,加上想盡快完成交易,無仔細檢查銀行帳戶的可用結餘,直至翌日收到銀行通知彈票始知道受騙;其中單宗最大損失為28萬元。

警方前日(6日)及昨日(7日)拘捕兩男兩女,年齡介乎25至43歲,為集團主腦、交收人員及傀儡戶口持有人,4人均報稱無業,探員搜查疑犯住所,在其中一名女疑犯住所檢獲59張銀行卡、5張香港身分證、約4克冰毒、吸食毒品工具及犯案時身穿的衣物。4人涉串謀詐騙、盜竊、管有他人身分證、管有危險藥物及藏有工具可作吸食毒品用途被捕。

相關字詞﹕網騙 詐騙 空頭支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