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染變種病毒印裔男及女友人涉瞞報行蹤被捕 5月10日提堂 (23:37)

【23:35更新】衛生署公布,今日(8日)暫控一名29歲男子及一名31歲女子分別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披露資料)規例》(第599D章)第3(4)條 「提供虛假或具誤導性的資料」及第3(2)條「沒有遵守要求提供所需資料」。兩人為早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人。

衛生署稱,衛生防護中心跟進確診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中,該男子涉嫌在4月16日向獲授權人員提供虛假或具誤導性的資料;該女子涉嫌在4月17日沒有遵守獲授權人員的要求提供所需資料。二人今日被捕,案件將於5月10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衛生署發言人表示,在追蹤期間隱瞞或提供虛假或誤導性資料,是極不負責任的行為,且會阻延病毒追蹤工作,對公共衛生構成重大威脅,重申衛生署必會對任何違反相關規例的人嚴肅跟進。

【19:57】消息稱,該名印裔男子及其菲裔女友人已錄取口供,並被警方拘捕,二人涉嫌瞞報行蹤,違反第599D章《預防及控制疾病(披露資料)規例》。

【15:02】本港首名社區確診變種新型冠狀病毒的印度裔男子及其女友人,有瞞報行蹤之嫌,警方早前借調部分人手到衛生署,協助個案追蹤,據了解,有關警方人員今日已聯絡二人,請他們協助調查,將會錄取口供。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變種病毒患者曾到訪4地點納強制檢測 16學校爆上呼吸道感染須強檢【附名單】

打兩針確診華大員工 留宿化驗所1月 列源頭不明 衛生署:未確認社區或實驗室感染

11變種個案均知源頭 兩菲傭抵港後復陽

相關字詞﹕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