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光城者」成員涉爆竊 19歲學生出院上庭准保釋候訊 (14:09)

警方早前在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拘捕4名涉嫌入內爆竊的學生,調查發現部分學生疑為「光城者」成員,全部人被控一項爆竊罪,案件早前已提訊,當時其中一人留醫缺席聆訊,至今日(8日)出院後,被帶到觀塘裁判法院應訊。裁判官同樣將案件押後至7月2日再訊,其間被告獲准保釋候訊。

今日應訊的被告為學生賴俊羲(19歲),他與另外3名被告被控於2021年5月5日,在將軍澳陶樂路8號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作為侵入者進入上述建築物,意圖在該處偷竊。

案件押後至7月2日再訊,其間被告獲准以現金1萬元、人事擔保1萬元、不准離港、遵守每晚9時至翌日早上7時的宵禁令,以及定期到警署報到等條件保釋。

控方早前透露,賴俊羲因被捕當日受傷,故在將軍澳醫院留醫。警方拘捕各被告後,曾將他們押往寓所搜查,其中兩人被搜出疑與港獨相關物品,他們同時為「光城者」的成員,案件交由國安處跟進。

光城者 相關報道:

涉藏港獨品提堂 光城者3人准保釋

相關字詞﹕光城者 爆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