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竹篙灣多名檢疫者腹瀉 中心一度停供飯盒 市民獲新飯盒後形容「似係人食」 (22:48)

荃威花園R座居民於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檢疫,荃灣區議員趙恩來表示,至少16人進食檢疫中心提供的膳食後出現腹瀉。檢疫中心今晚(7日)一度暫停提供飯盒,改派杯麵,至今晚9時半才收到另一家承辦商的飯盒。衛生署回覆本報稱,膳食由丹尼食品有限公司負責,目前已安排另一承辦商提供膳食。5月10日報道:竹篙灣檢疫中心膳食惹關注 業界稱政府招標「價低者得」難保食物質素

接受檢疫的Maggie表示,周三晚(5日) 被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第一餐吃雞肉甘筍飯,昨晚(6日)吃粟米肉粒長通粉,惟今早6時「肚痛痛醒咗」並腹瀉,其後吃烚蛋及餃子,「一食完即刻再屙」。Maggie曾向衛生署醫生求助,惟因腹瀉屬新型冠狀病毒病徵,醫生詢問她需否入急症室,她拒絕,醫生建議她「屙清再觀察」。她續道:「後來可能太多人call佢,衛生防護中心幾個鐘後再打畀我,仔細問我食過乜,調查一下」。另一居民黎小姐吃過雞肉飯後亦出現腹瀉,她發現運載膳食的貨車寫有「丹尼食品有限公司」。另一檢疫者王先生稱,此前因感到飯菜太難吃,未有進食太多,無出現腹瀉。當取得另一承辦商的飯盒後,他形容終於「似係人食」。

本報曾致電該食品公司查詢是否供應飯盒予竹篙灣檢疫中心,職員表示並非負責該範疇,會轉達查詢予相關同事,暫未有回覆。本報致電該公司另一個電話,無人接聽。衛生署表示,若外判承辦商服務質素未能達標,會嚴肅跟進,並按合約條款作出適當處理。

相關字詞﹕竹篙灣檢疫中心 檢疫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